取消當然是可以,那是報名者的權益,但因接近活動日,有一定的已發生金額,所以還請您照簡章規定走,將心比心,體恤商艱。

做為一個高知識份子,有水準,有素質的山友,照規定走,我們尊敬您,要阿恩阿伯,討價還價,會請您直接畢業,列入黑名單。

因修正後,比原簡章寬鬆,原6日內不退費,放寬至4日內,故自即刻起實施,相關尚未出團之活動簡章一併修正。

【修改緣由】

原設定是鑒於疫情期間,只要新聞有報本土疫情,一有相關風吹草動,就來取消,造成本隊啞巴吃黃蓮,故110.5,改設定6日內不退費,但,現今與病毒共存,也沒有所謂的匡列,隔離,連確診都醫生不再認定,媒體新聞也不關心,時空背景不同,故原6日改放寬4日內,同時於取消原因,加註相關事項。

修正報名後因故取消退費規定(已發生金額)如下(紅色為修正處):

★活動於2週前取消者,費用全額退還

★於活動前2週(14)天~ 前8天取消者,扣3/1,退2/3費用

★於活動前1周(7天)~前5天取消者,退1/2費用。
★於活動
4天內取消者,繳交費用恕不退還。

 

無法全額退費的原因,是因為有,已發生金額(例如車資或住宿...),4天的算法,周六出發就是周三以後,周日出發就是周四以後(三四五六,有含活動當天,餘此類推)。

 

【加註此段說明】

 

●取消,請您照上述退費規定走,不管取消的原因為何,即便是可諒解的原因,比如:

 

生病感冒,或是中國病毒確診(須至少自我休息7天),或是甚麼醫生排診,親戚婚喪喜慶,家裡的二隻螞蟻打架要調解,任何之類的原因,包括出示看診證明,或是車禍受傷,中了樂透....等等(其實,甚麼原因那都不是重點,就事論事,就是還是報了取消啊)

 

另,因遊覽車屬於密閉空間,行前1~2天,領隊發最後細節,告知若有感冒,尤其流感或自篩確診,請道德良心回報取消(感冒還在3日內傳染期),也是照上述規定。

 

【取消,本隊恕不接受更換代打遞補

 

取消,本隊恕不接受更換代打遞補,包括要換您家人或同事或朋友,任何的規定都有漏洞,做為一個高知識份子,有水準素質的山友,請勿鑽此漏洞,如果,取消可以換代打,那又何必訂此前述規定?

 

請勿為難領隊,照簡章規則走,不是件難事 請互相體諒,不是賺一半,是還虧一半,那都有已發生金額,將心比心,社會更和諧。  

  1.  
  2. 【補充說明】

  3. 如果您是照本隊規定,於前一場活動收下ㄧ場費用的,但取消的時間點是在前述規定內的時間點,則需追繳已發生金額,請於補繳,還請體桖商艱,您不能回說,我又還沒繳款,何來扣款,那是因為本隊給您的----方便....。

  4. 【部分需申請入園及登島活動,將另增設訂金制】

    於國家公園須抽籤的(例如墾丁...),或被列入風景保留區的(例如阿朗壹..),還是登島需申請的(例如龜山島,基隆嶼...)將於法定申請日"確定取得"入園資格後(該場活動的簡章會寫明)活動會增設適當比例的訂金,報名先繳訂金,沒來,訂金即沒收

    這合理吧,我們費盡千辛萬苦申請到,您當然可以取消,那是您的權利,就,訂金沒收,算"還好"而已。

【至於為何取消不能換代打,常見討價還價,問答集,寫給您聽聽】

◎問:為何取消不能換代打,對主辦單位來講,並無損失啊?

如果取消能換代打,當我們最後送出名單時,集合的當天,是不是可以說,我朋友沒來,我臨時找我媽來,或是報名的沒來,換自己的鄰居來一個如此,多多個如此,對我們來講,是困擾因為行前作業不是像您所想的單純(包括所有行政手續),不是公園的阿公阿嬤,牛頭相招出遊

民國102.1.13八卦茶園與林爽文古道,一個山友因故無法前來,報2個,要取消原本的2個,說要換人,當時因為尚未嚴加執行,所以同意。

結果換來的是她年長的父母,集合時對活動一概不知,而體力上行走林爽文古道增添危險性,所以當天請他們跟遊覽車去另端登山口等,不讓她們走古道,連裝備鞋子都不像要爬山。

我們是登山隊,登山就是有路況安全性,風險,裝備等等,如果今天換代打的,穿高跟鞋,帶隻貴賓來,您看法如何?

問:那我換的代打也是曾經參加過飛鼠的,她也有看簡章啊,為何不能通融破例?

如果破一個例,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例如果通融,就會有閒話,就無需訂此規則團體必須如此,如果您要換的代打是真的很想去的,請她看簡章,重新報名,費用的部分,主辦領隊自會處理,會在兩者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問:你們不讓人換代打,是不是要多賺一個的錢?

105.1.10福山古道,有一位故意叫他朋友探問看看,扣一半後,是否會公開釋出,說領隊很賤,要多賺一個的費用,從此那群就被列入黑名單迄今取消的名額沒你所想的那麼容易好補尤其兩天的活動,大家都事先排好行程如果遇到一群報五六個的,頭不來,就全部都取消不來的,我們要補,就補的面青面力即便是一天的,也不是說能補就能補的到,會問這樣問題的,有這樣的想法,22年來,遇到的不多,極少數,就那1個。

說真的賺你一個,我們不會變得更富有,少賺你一個,也不會變窮

問:那我在行前13天,差一天而已,為何還要被扣3/1,不能退全額?

規則就是如此,如果差一天,那就把規則改13天,那再差一天,又再改成12天,如果規則可以模糊掉,那人生其實很多事,都可以模糊掉你這就是標準的討價還價,會問這樣問題的,有這樣的想法,22年來,遇到的不多,極少數,僅有1個

問:那我在已發生金額的時間點內取消,但我不願被扣錢,可否這次費用全額留著,改報下場的?

魚歸魚,蝦歸蝦,一案歸一案,好嗎?

果可以這樣子,那就是永遠,也沒完沒了,這場歸這場,下場歸下場。 

問:但我在在已發生金額的時間點內取消,就是因為有事,我不想被扣錢,真的沒有辦法,退全額嗎? 

如果已經跟您說明原因,但您覺得無法接受可以,那就好聚好散,就退您全額,因為領隊老了,實在不想多浪費時間,您也以後不要再來報名本隊的任何活動,報名就是擋住您連簡章內的規則都無法遵守,那麼來,也是眉眉角角,無需再浪費彼此的時間

問:取消會不會被列入黑名單?

不會,照簡章規定走,不要討價還價,彼此互相尊重制度,您有事取消,該退的我們會退,被扣的只是已發生的金額您買了票去聽演唱會,結果人家演唱會開唱了,您沒去,是不是也要叫歌手退錢呢?

【取消,請照簡章規定走,請別再為難本隊】

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年,能一起爬山的歲月,就像運動員的運動生命一樣,畢竟有限,您我有緣,才能在一起爬山,有時,階段性,比如孩子唸國中,或是嫁人,生孩子等等,下次要再一起爬山,就是多年以後。

頻率合,才會長久,珍惜每次爬山的緣分,無需為了那幾百元,在那邊討價還價,不願被扣錢,硬要換代打,甚至用不當言語批評。

若是如此,那麼好聚好散,保重。

此致

112.12.20修正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鼠登山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