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平均一年有180天在下雨,登山下雨很正常,有時山上下雨,山下不一定會下雨,反之高雄下雨,宜蘭不一定會下雨,我們還是會綜合各方的預報資料(包括遊覽車山路,路況,登山步道的下雨行走情況),做出正確的判斷,若出發後,活動中遇下雨,領隊必須做出被迫更改行程的決定,這就不是您我所能控制的因素。 

我們當然知道,您帶的再好,只要下雨,活動的品質就打折。

但若非上述三種情況(颱風警報、豪雨特報、大雪),僅僅是下雨(台灣平均一年有180天在下雨,對有在爬山的人來說,下雨天很正常),所謂的取消是由本隊認定,而非山友個人所認定,您不得因下雨而要求取消退全額,您若覺下雨沒興致玩,那麼您要取消當然可以,就是照退費規定辦理。  

您放心,我們看的是一台遊覽車43個人的安全,而非僅您1個人的玩興。  

同時,取消最慢會在出發的前晚就決定,不會當天早上7:35集合時,您來到體育場路,確跟您說活動取消,即便當天早上下著大雨。 

老實說,我們幾乎每年都有,遇颱風豪雨取消的情況,處理的方式都是如此:

只要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警報(主要是預測路徑與活動地點,影響日期等等),就是取消,取消就是全額退費,不會扣任何手續費』。 

我們一向保守處理,料敵也更嚴,即然沒有出團,就是沒有所謂的手續費所有已發生的金額概由本隊自行吸收,我們不會像那些商業隊,無需去賺那些所謂的一、兩成手續費。

除颱風外,豪雨也會視情況取消都已經發佈豪雨特報,還在爬什麼山?...

大雪,倒是近年極端氣候才遇到,105.124的福山古道就是一例,該場我們也是退全額,因為大雪封路,遊覽車就上不了,開車也有危險性,所以寒流期間,不會排太平山 1

對自然敬畏,就是交給運氣,敬天,或許天公伯就會回報給我們一口飯吃,即然可以預報得知,會有這三種天災狀況(颱風警報、豪雨、大雪),不是出自於您主動取消的,就是主辦單位全額退錢,如此而已。

對我們來講,任何的活動,都是以安全為最高的考量。

此致

活動組敬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鼠登山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